勋鹿奶包鹿哥

圈地自萌的佛系玩家
嗑cp能手 主嗑BG

【原以为来日方长,时至今日才知有的人,错过就是错过了】

尘羽是真的

所以阿苏勒到底要不要恢复记忆啊可恶

我又想改原定的剧情了

哎呀好激动

终于要写完了

19/失

第二天

木屋门被敲响,来人似乎十分紧张,不断地叩门。

“可恶!是哪个家伙坏了我的好梦?”我揉揉眼睛,挣扎着从地铺上爬起来,嘟嘟囔囔地抱怨着去开门。

我方才可是做了一个好梦呢!

我梦见我和阿苏勒新婚那夜,一起去看夜空的时候。他就朝我温柔地笑着,为我吹奏他家乡的曲子,而我就安静坐在他身边,听着他的曲子入睡……

要是不是什么紧急的事,我非要把这个不速之客揍一顿!

我打开了门,没想到居然是姬野!

我呆愣愣看着他,一下没有反应过来,强烈的喜悦让我几乎要落泪。

“你,你怎么现在才来啊?” 我伸手紧紧地握住他的手,似乎我不抓紧,他就会消失在我面前。

“我来了!”姬野也看着我,对我笑着说。

“别在门口傻站着了,我们进去!”

我邀请姬野进屋,放开了他的手,从房里搬出一张圆凳,示意他坐下。

“老头!你看姬野来了!”我和床上的铁皇说。

姬野看着卧床不起的铁皇,有些震惊地问我:“他怎么了?”

铁皇避开了我的眼神,一动不动地躺着,我知道,他在回避这个问题,他暂时接受不了自己已经失去了引以为傲的翅膀这个事实。

我拉了拉姬野,转移了话题。

“你怎么找到这儿的?”

“我刚上岸就看见一些羽族士兵在杀人,杀的都是与你年龄相近的女孩,我把她们都救了下来,她们告诉我有个外乡人住在这儿,我便过来试试运气,没想到真的寻到了你们!”姬野眼里的欣喜藏也藏不住。

“可是他们杀女孩干吗啊?”我反应过来,问姬野。

“说是在寻找什么姬武神……”

床上的铁皇一听,便剧烈地咳起来,气息起伏不定,大口大口喘息着,支撑着想要下床。

“哎,你起来干嘛?快躺下休息!”我连忙跑过去,扶起铁皇让他坐着,右手在他的背后帮助他顺气。

“若是如此,你的境遇会很危险!”铁皇又急促地咳了起来。

“这和羽然有什么关系?”姬野眉头紧皱。

“公主殿下……极有可能就是博敏克寻找的那个姬武神……”

我扶着铁皇,心绪不宁。

“你也别慌,姑姑都说了我不是姬武神啦!你就好好休息,病一好我们就离开这里!”我安慰着铁皇。

铁皇沉默了一会,还是想掀开被子下床。

“我要去找我的旧部们!找他们帮助我们!”

“你给我好好待着!”我也生气了,“你这老头怎么那么倔呢?好吧好吧,你要找旧部,我帮你去找,你就好好养伤懂吗?” 我端起那已经温凉的药递给他。

“喏,喝下去,我马上去找。”

铁皇神色有些黯然,他看着我,欲言又止。

“你是一定要和阿苏勒那般不让我省心是吧?都要我威胁才肯吃东西是吧?好啊,你不吃药,我就不去找了!”我把药碗塞进铁皇手里,催促道:“快喝,听话!”

铁皇把药一饮而尽,我看着一直强硬的他也有吃瘪的时候,轻轻地笑出了声。

“好好休息,我等会就去找。”

我把药碗拿走,帮铁皇盖好被子,悄悄地离开了他的房间。

我走到房门口,看到姬野站着不知道在想什么。

我蹑手蹑脚走到他的后边,伸手一拍,“哇!”

“吓到了吗?”我一跳到他面前,对他嫣然一笑。

“没有,我怎么可能那么容易被吓到,早就知道是你了。”姬野看着我,嘴角微微勾起。

“哼,没意思!” 我撇撇嘴,“不过你居然收到了我的信,我还以为会石沉大海呢……”

姬野看着我,眼里含有担忧以及其他一些我不愿看清的情绪。

“对不起,我来迟了……”

“啊……没事的,阿苏勒……他如何了?”

姬野眼里的光瞬间暗淡下去,他低着头,让我一时摸不透他的想法。

“他和小舟公主在殇阳关,挺好的……只不过,他慢慢地也记起了很多人,很多事,唯独……”姬野抬头,直直地看着我,歉意地说,“唯独记不起你……”

我闭上了眼睛,将眼里打转的泪水生生憋了回去。 再次睁眼,我强撑笑意说:“没事的……”

姬野上前一步虚扶着我,“我也问过他是否记得那个叫‘羽然’的人,可是每次这样问,他都是一副痛苦不堪的模样,头疼欲裂地挣扎着,很久很久才能缓过来,如此,我也不敢再问……对不起……羽然……”

“怪你做甚?”心中的悲伤被我压下,“起码有人一直陪着他……记不记得起我,都无甚要紧的……只不过被别人渐渐忘却的感觉着实不好受。”

“好啦!别说那么多了,来,坐!”我拉着姬野,坐在了台阶上。

“我听翼天瞻说你是姬武神?这是怎么回事?”姬野询问我。

“唉,你们不在的这段时间发生了很多事,我其实也搞不清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

“若不是那个时候我被他们支开,也许就不会发生这些事了……”姬野自责道。

“瞎说什么呢?这里是我的家乡,我回来也是理所当然的啊,你自责什么!”我笑骂道。

休息了一会,我和姬野踏上了寻找铁皇旧部的路。

突然,一个衣衫褴褛坐在路边的老人引起了我的注意。

他擦拭着一把枪,那把枪看起来十分眼熟。

我靠近他,他也停下了动作。

感受到我的靠近,他把枪递给我,我接过那把枪,发现原来是铁皇那日为了保护而扔掉的武器。

他告诉我,这把枪是他在神殿那儿捡到的。他到底是谁?我心里疑惑不已。

姬野也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发现他竟是一个盲人。

老人神神叨叨地说着让人听不懂的话,一会说自己是逃难来的,一会说自己十分了解青州。

我耐下性子,蹲下来,温和地问他,博敏克行施暴政难道没人反抗吗? 老人摇摇头,告诉我,反抗的那些羽人翅膀早就被砍去挂在港口让所有人以示警告剩下的都是不敢反抗苟延残喘的羽人罢了。

听到这里,我不由得倒吸一口凉气,这个博敏克竟暴虐至此,真是罪该万死!

寻访了一天,我和姬野都一无所获。

回到了木屋,我着急跑进铁皇的房间,见他已经坐了起来,正看着外边的树林发呆。

“老头……”我靠近他,“对不起……我没有找到你的旧部……不过——”我开心地拿出他的长枪,“我们找回了你的长枪!”

“也许您的旧部们已经被博敏克……”姬野不合时宜地说了一句话。

听了这句话铁皇重重地咳了起来。

我不耐烦地对姬野翻了个白眼,这家伙,说话还是那样直来直去!

“今天感觉如何啊?”我轻拍着铁皇的背,指挥姬野去倒杯水来。

“长枪也回来了,你也要好好养伤快点好起来啊!” 我看着铁皇郁郁寡欢的模样,叹了口气,“老头,你之前和我说过鹤雪只听姬武神的命令,你知不知道姬武神如何解救被石化的鹤雪啊?”

铁皇像是被我的问题所震惊,他睁大了眼睛,看着我。

“你还记不记得那日在小山村你跳的那个舞?”铁皇声音沙哑,一字一句似乎都十分沉重,“你无意间跳出的舞蹈,让我认定,你就是姬武神,相传,姬武神在泰格里斯神殿里,距离月亮最近的地方,翩翩起舞的时候,就算不能凝翅的羽族人,也能瞬间凝翅起飞……”

“你怎么不早点说啊?”我跃跃欲试,“如果我真的是姬武神的话,只要去跳一次不就可以解救他们了吗?”

“如果那支舞蹈真的能应验的话……所需要付出的代价实在是太昂贵了……”铁皇犹豫着合上了眼睛,“鹤雪和青州所有羽人都会向姬武神跪下,那个时候,就只能成为姬武神了……一辈子孤独终老!”

“……”,姬野正好端着一碗水进了屋里,听到这一番话,他生生将碗给捏碎,瓷片划破他的手掌,鲜血沿着他掌心的纹路缓缓滴落。

“哎,你怎么回事?那么不小心?”我扯出自己的手绢给他包扎。

姬野却像感觉不到疼痛,他质问铁皇:“什么孤独终老?”

铁皇叹了口气,看向我,“她将终身孤独地生活在圣林的神庙之中,不婚不嫁,无儿无女,向天意奉献自己,而羽族人会把她视若神明……”

“这就是个传说吧!”姬野斩钉截铁地说。

铁皇摇摇头,转头看着我,“神殿后,就是历代姬武神生活过的圣林,也是她们生命终结的最终归宿……”

我放下帮姬野包扎好的手,一时不知说什么。

沉默萦绕在我们三人之间。

“羽然!”门外有人唤我。

我得以从这死寂的沉默中挣脱开来,“应该是姑姑,我,我先出去一趟!”

我推开门,往姑姑那儿跑去。

“怎么还是一副莽莽撞撞的模样?”姑姑伸手抹去我面上的汗水。

“姑姑,你可终于来了,这几日你不来,我都以为你忘了我呢!”我朝姑姑撒着娇,难以稳定的心绪此时也似乎寻到了一个着陆点。

我有些委屈地看着姑姑。

“怎么了?”似是察觉到我的异样,姑姑关心地问。

“没什么,姑姑今天找我有什么事吗?” 姑姑看着我,朝我扬起了个微笑,拉着我坐在台阶上。

“姑姑有件事想同你说。”

“嗯?”

“我要和博敏克成婚了。”姑姑笑着对我说,但在我看来,她的笑容如此勉强,让人难过,“他答应我和我一起执掌青州,这是他开出的条件。”

姑姑带着淡然的微笑说出这件仿佛与她无关的事。

“姑姑你是不是疯了?”我的笑容也消失了,站起来难以置信地问,“你怎么能和那个恶人成婚呢?那,那百里国主怎么办?我虽然不喜他,可是,可是他起码比博敏克好不知道多少啊!”

“羽然……”姑姑仍旧是笑着,“姑姑只是和他成婚而已,不代表喜欢他……”

“成婚不就是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吗?你们这算怎么回事?”我的脸气得通红。

“羽然你怎么还是和在南淮一样,这么幼稚呢?一点长进也没有。”姑姑清亮的眸子凝视着我,看不出喜怒,“我和你在下唐客居那么多年,就是在等待这一刻,一个复国的时刻,现在这个机会就在我眼前,我如何能不抓住呢?”

“可是姑姑,是他石化了鹤雪啊!”

“他是个怎样的人,对我而言,无所谓。只要他能给我我想要的,就够了……羽族的先辈们,原本只能生活在深林中,遇到战争,只能躲避。如今博敏克用东陆的文化统一青州,未必是一件坏事……”姑姑一直冰封的面容终于有了片刻的变化,她眼中有了点点泪光。

“可是那些能够凝翅飞翔的羽人呢?他们怎么办?博敏克已经疯了!他把他们的自尊自傲全部抹杀去,强硬改变他们的生活习惯,这就是你想要看到的吗?”我泪如雨下,“姑姑你别忘了,你也是能够凝翅的羽人啊……”

姑姑瞥了我一眼站了起来,语气里再也不见曾经的温和,“那我就成为羽族最后一个能够凝翅的羽人吧……”

“姑姑!”我伸手拉住她,“你一定是被他胁迫了吧?他拿什么威胁你?”

“他没有胁迫我,都是我自愿的!”姑姑甩开了我的手,背对着我,“船我已经备好了,你别再回来了,立刻离开青州吧,走的越远越好,我也不再管你和谁在一起了……”

姑姑扭头看着站在房门口的姬野,“既然你喜欢她,那你就带着她离开,青州不是她的归宿。”

“羽然……”姑姑伸手充满着爱怜地抚摸我的头,恍惚间我似乎看到了很久以前姑姑也是这样安慰着哭闹着要回家的我。

心里丝丝抽痛着,我泣不成声。

我看着姑姑的背影,忽然有一种再也见不到她的错觉。

“姑姑!”我哭喊道,“是不是因为我……”

姑姑离开的脚步顿顿,许久,她缓缓地对我说:“傻孩子……从我踏入青州的第一步开始,就注定没有退路了啊……”

姑姑终是离开了。

我双手按在台阶上,支撑着站了起来,跑回房门,扑在地铺上痛哭起来。

虽说姑姑平日总对我说要复国,但她决计不是那种能够假借他人之手屠杀同胞的人,果不其然,姑姑终是为了我,为了我的安全,不仅即将委身于那个博敏克,还要背负上一生的罪名!

可是我还是什么也做不了,只能眼睁睁看着这一切发生……

若要改变现状,拯救于水火中的羽人们,帮助受困的姑姑,为今之计……只有那一个……可是这意味着我将放弃一切,放弃我爱着的人和爱着我的人……

劳累了一天,姑姑给我带来的震惊,让我我怀着这个想法,沉沉地睡去。

翌日

我和姬野来到了现任羽皇所在的宫殿。

姑姑曾经和我说过她现在暂时居住在这里,我要来寻她!我不能就这样逃走!

守卫对我说这里只有我一个人可以进去,闲杂人等只能在外边候着。

我对姬野点点头,他也放下了手中紧握的长枪。

“我在这儿候着你!万事小心!”姬野叮嘱我。

我刚踏进殿中的长廊,就发现博敏克在那儿站着,似是料定我会来,他背着手,悠哉游哉地等着。

听到我发出的声响,他直起了身子,整理衣冠,“恭迎公主殿下!”

这句话听来竟无比讽刺,我冷哼一声,“我来寻我姑姑,你别挡路!”

“我可以为你带路。”博敏克笑着对我说。

“……”,我犹豫着,不知他的话里几分真假。最后我深吸一口气,“我劝你别耍心眼!”

博敏克把我带到大殿上,我疑惑地看着两排跪着的年龄与我相仿的女孩们,不知道博敏克又想干嘛。

哭泣声,呐喊声,不绝于耳。

“公主殿下,我邀请您来看一场好戏。”博敏克手一挥,一旁站着的士兵们纷纷拔出武器,毫不犹豫地朝那些跪在地上的女孩们砍去。

女孩们连挣扎都没来得及挣扎,全都瘫倒在地,血从她们深可见骨的伤口泊泊流出。

我被面前的屠杀吓呆了,一时间连一句连续的话也说不出来,“你,你……”

“她们都是你的东陆朋友救下来的,本就不应该活着,青州是我的土地,你觉得她们能逃去哪儿呢?”博敏克从某个士兵手中夺过一把沾血的剑,剑刃放在左手手心,反复观看,像是在欣赏什么宝物。

“你到底为何要下此狠手?”

博敏克听了我的话后,笑着朝我走过来,拉起我的右手:“这都是因为你啊,我的妹妹……”

我如遭雷击,左手拼命地拉扯着博敏克抓住我右手的手,甚至在他的手背上留下了好几条血痕。

无奈力量相差甚远,我最后无力地垂下了手。

博敏克见我精疲力尽,他也不在乎手上的伤口,直接把我拉到一具尸体前,按着我的头,让我看着她们死去那一瞬间永远停留在她们面容上的表情。

我看到了什么呢?

她们原本清秀的面容扭曲不堪,目光死死地锁着我刚才站着的地方,带着憎恨,恐惧以及绝望。

不过手起刀落的瞬间,她们的生命永远定格在此刻。

眼泪从我的眼眶流下,但我没有哭喊,我觉得我从未如此冷静,“我不是你的妹妹!”

按在我头上的手紧了紧,我痛哼出声,“我母亲不过是羽人平民,当年她生下我的时候,羽皇不愿意承认,赐死了她,羽皇把我留在身边做鹤雪,不过是为了羞辱我罢了。一个无法凝翅的羽人,如何做鹤雪啊?你说是不是,我的妹妹?”

博敏克病态地笑了出来,把我往一旁一甩,我的头磕在了地上,被砂石磨破。

“我为何不杀你,那当然是因为,看着身边珍惜的人一个一个死去,却无能为力的挫败感,我想让你体会到啊哈哈哈哈!”

博敏克看着我失去聚焦的眼神,痛快地大笑出来。

“那个愚蠢的羽皇还说,未来的姬武神会亲手结束我的生命。可笑至极不是吗?”博敏克直勾勾盯着自己伸出的双手,“太吵了,太吵了,我便直接抄起那支箭矢,插进了他的心口。终于,终于安静下来了……”

“你这个杀人凶手!连自己的父亲也不放过!”

“我的妹妹,而你最有可能成为他口中那个姬武神,我原是不能留你的啊……可是你的姑姑哀求我放过你哈哈哈,所以我便杀遍所有与你同一日出生的女孩,说起来,你也算是个杀人凶手啊!我的妹妹,你感受到痛苦了吗?”

“我要找我的姑姑!”

“什么?”

“我说我要找我的姑姑!”我重复了一次。

“哈哈哈哈……”博敏克捧腹大笑起来,“你还真的相信我会让你见你姑姑吗?真是天真啊!放过你一命已经是我最大的仁慈了,你若不走,我可以立马让你下去陪这些人,她们怕是会很欢迎你吧?”

我的双手紧紧握成拳,紧咬下唇,将心里满溢出来的绝望往回压。

我挣扎着站了起来,呆滞地往回走,一个踉跄,我差点再次摔在地上。

缓缓走回大殿门口,我无神地和姬野擦肩而过,一个人继续往回走。

姬野似乎喊了我好几声,我无暇顾及他,直到我走累了,直接瘫坐在地上。

“羽然,你……怎么了?”姬野蹲下来,与我平视。

“也许青州发生的一切,都是因为我……博敏克杀的那些女孩,什么都没做错,却因为我,只因为和我同一日出生,白白丢了性命……博敏克只是为了泄愤啊!他便当着我的面,杀了那一群女孩……”

“羽然,那个姬武神的传说不过就是假的,真正的杀人凶手是博敏克啊!你何须自责?”姬野把手放在我肩上,安慰着我,“并且……并且阿苏勒若是知道你这样自责,也会难过的啊……”

一直埋藏在心里深深的思念此时喷涌而出,我无力地环抱着自己,无声流泪,“姬野……我真的很思念他……可是他却忘记我了……他明明承诺过的,日后不论去了哪里都会知会我一声,可是……”

姬野静静地看着我,神色复杂。

“为了阻止他继续屠杀无辜的人,我要再去一次神庙,试试能不能唤醒鹤雪,若是能以我一人换得所有人平安,不是也很值得吗?”我擦干脸上的泪痕,“姬野,你能答应我一个要求吗?”

“你说……”

“若我是姬武神,便要一辈子留在这儿,那时你便回去殇阳关,我有一种预感,阿苏勒此时也不比我们好过……一次也好,在他陷入危机时拉他一把好吗?”

“他是我一辈子的兄弟,若是有难,我定会助他一臂之力。反而是你,若是你真的是姬武神,他们把你关进那个圣林里,我也会救你出来!”姬野对我承诺。

“那便说好了!若我是姬武神,到时候一定要处理博敏克这个家伙,然后实现姑姑的愿望,安顿好老头,最后我们一起回去找阿苏勒!”我振作起来。

神庙

我和姬野两人又回到了这个地方。

我深吸一口气,坚定地对姬野点点头,站在了殿中央,随着心里溶于骨血的记忆,翩翩起舞起来。

姬野警戒着四周。

一舞完毕,被石化的鹤雪仍旧没有任何变化。

一阵鼓掌声传来,竟是博敏克。他带着一队人马向我们走过来,姑姑也在他身旁。

“跳的真好!”博敏克笑着对我说。

“你也看到了,她不是姬武神。”姑姑面无表情地看着我。

“没想到羽皇的女儿竟然不是姬武神,多么讽刺啊!有着所谓‘高贵’的血统却成不了姬武神,而我不过只是平民之子,却成为了羽皇!他说姬武神会了结我的话,不过是痴人说梦罢了哈哈哈……”博敏克狂笑着,走向靠他最近的被石化的鹤雪,有一下没一下地抚摸着。

“姑姑!”我看着姑姑,心绪万千难以言表,“就是他杀了我的父亲,还嫁祸给老头!这样的人,值得嫁吗?”我想要在姑姑眼神里看到一丝不情愿,可是姑姑仍旧淡淡地望着我。

忽然,姑姑伸出双手按在我的肩膀,“羽然……这件事你可以记恨我,可是羽皇他暴虐无度,羽人们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他是命数已尽。青州,需要新的统治者……你现在即刻离开青州,还有一条活路。”

我挣开姑姑的手,“姑姑你想要的不过是复国,若是,若是我是……”

“立马给我滚!”姑姑像是要阻止我接下来的话,她震怒地对我吼道,“你没看见吗?你不是!来人,给我把他们押到港口,即刻回东陆!”

“我看谁敢动她!”姬野挡在我身前,阻止着他们的下一步动作。

“姑姑……”我不可置信地想要靠近她,“你,你不要我了吗?”

姑姑没回答我,只是冷冷地看着我。

“我懂了……”我的心如坠冰窖,“姬野,我们回去吧……”

港口

我和姬野被姑姑的亲卫队押到船上。

“郡主,冒犯了,我等也是奉命行事,这艘船很快会启航,烦请郡主稍等片刻!”将领对我行了个礼,转身打算离开。

突然,从船舱上跑来了另一队士兵,两队军士厮杀在一起。

姬野也加入了他们,帮助姑姑的亲卫队提挡着这些不速之客,但是他们人多势众,很快,我们便处于下方。

最后一名亲卫队士兵倒下,整艘船只剩我和姬野,以及那几十名想要取我们性命的士兵。

姬野吃力地格挡着七八名士兵,一时顾不上我,我四处躲避着,直至被逼到死角。

我挥舞着方才拾起的木棍,想阻止他们继续前进。

突然,他们一众人倒下了。

“老头!”是铁皇!

铁皇解决了最靠近我的那几名士兵,可是仍旧有源源不断的士兵补上原本那些人的空缺。

身体仍旧未恢复,再加上如此激烈的缠斗,铁皇有些吃不消,不经意间,身上已经是鲜血泊泊了。

姬野终于得空顾及我们,回马枪解决了若干名敌人,我搀扶着身受重伤的铁皇,姬野在前杀出一条血路,我们终得逃出生天。

我们三人一直逃着,姬野背着铁皇,我拿着他的长枪,直到躲入深林。

“放我下来……”铁皇气若游丝地对我们说。

姬野听后停顿下脚步,找了一处干净的地方把铁皇轻轻放了下来。

铁皇就着姬野的力气坐了下来,刚坐下来就吐了一口鲜血。

“老头?老头?你会没事的!”我悲伤不已。

“丫头……”铁皇伸手紧紧攥着我的手,“你姑姑如今和博敏克联手,你们不可能有胜算……我想把你们带出青州,可是经此一战,已经是不可能的事了……”

“别瞎说,你会没事的!”我哭着用手试图堵住他的伤口,阻止鲜血流出,却是徒劳无功,我的手已经被鲜血染红。

“姬野……答应我,带羽然平安离开……”铁皇的目光开始涣散,他轻轻地叮嘱姬野。

一瞬间,我仿佛看到当初阿苏勒在我怀里咽了气的场景。遍体生寒,刺骨的疼痛让我无力地呢喃着:“求求你,求求你不要离开……我们离开这里,不要……”

“这是命数……可惜我这辈子,‘弑君者’这个污名,终是洗不去了……我,对不起世子,对不起很多人……十五年了!我努力过了,我努力了啊!可是记忆中的青州,我还是没有机会看到了……”铁皇哭着说完这段话,像是回光返照般推开我们,站了起来,一步一步走向树林更深处。

“老头!”我想去拦住他,却被姬野抓住了。

“别跟过来!”铁皇拿着他的长枪,拄着缓缓离我们越来越远,“我想有尊严地死去……”

目送着铁皇消失在深林中,我像是失去了所有气力,晕了过去。

醒来的时候我已经回到了那间小木屋里,不同的是,这里已经没有那个熟悉的身影。

眼泪不由得再次喷涌而出,我把被子拉上盖着我的头,躲在被窝里啜泣着。

不过就半年的功夫,为何我的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我所认识的人,我爱的人,爱我的人一个一个离我而去。每当我鼓起勇气想面对这些困苦,它总是逼迫着我面对更加艰难的处境,我到底为何要遭受这些苦难啊?

“羽然……”姬野的声音在我身旁传来,“起来喝点儿水吧?”

我迅速擦干眼泪,用手轻拍面颊,让自己提起神来。掀开被子,我坐起来,“我睡醒啦!”

姬野担忧地看着我,把水递给我。

“此刻你定是难受万分吧?现在这种情况,也是大家都不想见到的……若是我说要带你走,你也绝对不会跟着我就这样离开的吧?”

我一小口一小口地抿着碗里的水,闷闷地回答:“我从未有过想要做什么羽皇的想法,也没有想成为姬武神的欲望,我所想的,不过是能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归隐山林……可是现在看来,已经是个不可能实现的梦想了……”

“我好想念南淮啊……”我放下碗,眼里泪光闪烁,“那时的我,你,阿苏勒,总是无忧无虑的……”

“如今我们都变了。”

“人总要长大的啊,总是要面对现实的啊……可是我总是忍不住想,若是能再来一次,这些是不是就可以避免了呢?”

“……”,姬野目光深沉地看着我,“羽然,明日,就是你姑姑和博敏克的婚典了……你要去吗?”

“自然。姑姑的亲卫队已经被屠杀殆尽,她已经孤立无援了,我要去帮助她!”

“那你好好休息。明日我们便启程吧……”

第二日

夜晚

姬野事先解决了两名戴着黑色鸟嘴面具的守卫,我们把他们拖到无人发现的地方,换上了他们的衣物,而后我们随着队伍,偷偷潜入了宫殿中。

突然吵闹的人群鸦雀无声,他们都注视着某处。我也随着他们的目光看去,是身着黑色礼服的姑姑。

可是博敏克呢?我内心疑惑不止。

等姑姑一行人走进殿中,我才发现后边的士兵们抬着一个似乎已经失去知觉的人,我定睛一看,那不正是已经丧心病狂的博敏克吗?他怎么会这个模样?

姑姑比了个手势,那几名士兵便把他们的羽皇随意地扔掷在地上,发出闷闷的响声。

“今天,我做了一件功德无量的大事!”姑姑昂着头,对所有人宣布,“杀了真正的弑君者。我!现在就是青州唯一的女王!”

“拜见女王大人!”

“参见女王大人!”

跪地拜谒的声音此起彼伏,我搞不懂此间状况,只是单纯觉得姑姑完成了自己多年的夙愿,终于可以放心下来。于是我也跟着跪拜的人们,缓缓地半跪下来。

突然,殿上闯进了另一群士兵,他们手起刀落,把殿上参加婚宴的大臣们屠杀了个遍。

看着不断倒下的人,我朝姑姑冲了过去,“姑姑!”

“姑姑,杀他们做什么?”

姑姑阴沉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我,“你来干什么?”

姑姑挥手把我甩开,我往后退了好几步,吃惊地看着面前曾经熟悉的姑姑。

“你也是来见证我成为女王的吗?”姑姑红着眼眶朝我吼道。

“姑姑……你的愿望已经实现了啊,所以,我们不要再杀人了好不好?青州已经充满了杀戮了……”伸手再次握住姑姑,期望她能听进我的话。

此时的姑姑似乎已经被愤怒冲昏了头脑,她浑身围绕着一股阴沉的气息,和之前判若两人,她的眼里杀意迸发,“在我的统治下,新的青州,马上你们就能看到,体格健壮的羽人,攻入东陆,讨伐北陆,而我,将会成为青州最伟大的女王!”

“你以为你带上王冠,就是真正的羽皇了吗?”我看着眼前这个陌生的人,嗤笑出声。

姑姑扭头看着我,眼里闪烁着野心以及欲望,“十余年,我潜伏着,韬光养晦,不就是为了此刻吗?你不过是我的工具罢了,有什么资格在这里指手画脚?我好心让你离开青州,你为什么不听话?”姑姑大喝一声,右手紧紧捏着我的下巴,怒瞪着我。

眼泪止不住模糊了我的视线,我强忍住不适,“姑姑你醒醒!”

“你回来做什么?做什么!”姑姑甩开了我的脸,阴恻恻地笑着,“是为了来抢我的王位吗?是吗?”

“你从来都知道我根本不屑这些的……你疯了,姑姑……”我抬头将眼泪憋回去,再次看向姑姑时我已经无任何表情了。

“来人,把她抓起来!”姑姑转身,走向王座,优雅地坐了下来,似乎在等看好戏。

“我看谁敢动她?”

是姬野,他再次挡在了我面前,保护着我。

呀💪(◎൧◎💪 )强壮

终于明日大结局啊啊啊啊啊啊

一个月了!!!!我终于写完了!!!

我要哭了!!!!!

评论(1)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