勋鹿奶包鹿哥

圈地自萌的佛系玩家
嗑cp能手 主嗑BG

【原以为来日方长,时至今日才知有的人,错过就是错过了】

尘羽是真的

中秋节快乐呀


18/失

我们受到了袭击。

那个时候我听到了草丛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正想拉住铁皇的袖子提醒时,就见草丛里跳出来一群人,他们手拿着刀剑,喊着“古莫你个弑君者,拿命来!”之类的话直直朝我和铁皇砍来。

不过几瞬,我还没反应过来,就看见铁皇身上溅满了鲜血,那些人倒在地上,没了气息。

铁皇无所谓地擦拭去面颊的鲜血,睨着这一群人,嗤笑一声,“不自量力!”

我吓得接连后退几步,下意识想跑。

“想去哪?”轻飘飘的一句话传入耳中,我的脚似乎被锁住,再也挪不动步。

“怕了?”铁皇靠近我,“你迟早要经历的。”

“走吧!”铁皇见我仍未有任何反应,便用绳子绑住我,拖着我走。


走了一段路。

“你叫古莫?”我试探着问。

铁皇停顿住了脚步,回头看向我。我在他回头看我那一刻,脖子瑟缩了一下。

“是。”铁皇言简意赅地回答我。

“他们叫你,弑君者?”我继续问,“被弑的那个君主莫非是……”

“……”,铁皇没有回答我,只是默默地盯着我。

我看着他,寒毛直立,他的目光过于深邃,似乎包含了许多情绪。

良久,他突然开口:“你之前问我你的父亲因何而死,你也看到了,他们认为是我杀的。”

“那事实上呢?”

“当初我接到羽皇的旨意要我进宫觐见,等我去到的时候,他的身上插着我的箭矢,早已没了气息。我把箭矢折断,想离开的时候,就被包围。等我好不容易逃离后,就被通缉了,我只能离开青州……成为一名天驱。”

见我怀疑的眼神,铁皇眼底里寒光乍现,语气也生硬起来,“我没有办法证明自己所言非虚,除此之外我还要告诉你,我在南淮和帝都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重新掌控天驱,带领他们杀回青州!这条路上,谁阻拦我,我便……杀了他!”

杀气萦绕在铁皇身侧,我红着眼眶,呆呆地看着他。

“那么,阿苏勒也是你杀的?”我质问他,心里酸涩不已。

“是皇帝杀的,那又如何?我原是可以阻止皇帝的,但我没有,因为世子的理念和我相悖,我不能留他。”铁皇转头,看着远处,目光悠长。

“我一路跟踪你们,也是为了杀了他,他已经开始记起很多不该记起的东西了……”铁皇冷冷地说,“后来我发现你是姬武神,我便串通村长支开姬野,将你药晕,趁机带走你。至于世子他们……马匪和长公主派来的追兵,怕也是凶多吉少了吧?”

我不可置信地怒瞪着他。原来我从一开始就被他欺骗着,不论是有关阿苏勒他们的消息,还是让我成为一个真正的羽人的方法。

“另外……”铁皇继续对我说,“事实上我根本就不知道,你姑姑宫羽衣的消息。”

“什么?”我终于忍不住,大喝一声,上前揪住他的衣领,“你拿我姑姑的消息来哄骗我,如今却同我说根本不知晓?你可真是……”我咬咬牙,怒火中烧,硬是从嘴里挤出几个字,“……卑鄙!”

铁皇挥开了我揪着他的手,眼里没有任何光芒,“我已经老了,从帝都大乱那一刻开始我就决定,我要回去青州。我既带着你,不管你愿还是不愿,肯还是不肯,都是要随我回去一趟的。”

“你简直是魔障了!我要回去了!”我用手拼命撕扯着绑在我腰间的绳子,想挣脱开来。

“你若还想要你的手,就给我停止你无谓的挣扎。”铁皇冷冷地说,他的手按在腰间的剑上,似乎只要我再动一下,他便真的会砍向我。

“呵,你若有种,便砍罢!”我不屈地昂着头。

“那就多有得罪了!”

一个手刀过来,我最后看见的,是他无奈地神色。


头钝钝地疼着,我痛哼一声,迷迷糊糊地醒了过来。

睁开眼睛,我的视线仍是一片模糊,只隐隐看见旁边有点点亮光。

缓了许久,原本动弹不得的身体才能被我掌控,我扶着周围的木板,坐了起来。

这是船舱?甲板?我在哪里?

“有人吗?”我忍着头痛,呼喊着。

一直紧闭的门被推开,我定睛一看,果然是那个老头。

他端着一碗黑乎乎的药,递给了我,示意我喝下。

“若是你又往里边加了什么,我岂不是又中招了?”头疼欲裂,我按着太阳穴,讽刺他。

“若是想尽快恢复,那就少说些话。”

我接过那碗药,上下将他打量了一遍,把药一饮而尽。

“中招就中招了,起码睡过去,眼不见心不烦——啊,好苦!这药怎么回事?”我刚把药吞下去,苦味便泛了上来,我眉头紧皱,舌根到舌尖都似乎要失去知觉。

“果然还是个孩子……”铁皇看着我,好似在透过我,回忆某些曾经的故事。

“你和你那些朋友没有道别,是我的错……”铁皇语气软了下来,对我道歉。

“……”,他不再和之前那般强硬,反而让我觉得有些无所适从,这样温和地和我道歉,我也说不出什么刻薄的话语来。

我抿抿嘴,心里好一阵措辞,“真要见了,估计也说不出其他别的话来了,就这样吧……不过……”我揉揉酸痛的脖子,“下次别打脖子……真的很疼啊……”

“你是在担心给他们带来灾祸是吗?”铁皇突然问我。

“我就是希望他们是能无忧无虑地生活……我们还会回去的吧?”我抬起头,试探着问。

“我不能对你承诺任何事情,你是羽皇的女儿,是神选择了你,这就注定了,你的一生总会和灾难,荣耀同行,即使如此,你还想回去东陆吗?”铁皇反问我。

“青州是我的故乡,我可以陪你回去,但是东陆,我也必须回去,南淮也是……我有必须守护的人。”

我对他说完,便扶着柱子站了起来,走到窗口前,双手放在嘴旁,比成一个圆,看着离我越来越远的陆地,喊道:“我一定会再回来的!等着我!”

“今后无论多少险阻,我翼天瞻将会手持长枪,做你归途上的扈从!”铁皇看着我,对我说。

“那你可不许再骗我了!”我右手叉腰,左手食指指着他,恐吓着说。

“好!”


船在海上行驶了很多天。

每日所见景色总是一望无际的海,日复一日的单调让我有些难耐,终于在我耐心耗尽之前,我们抵达了陆地。

下船后,虽然铁皇面色仍是一副清冷模样,但我看得出来,回来青州,他比谁都激动。

我原是和他并肩走着,突然他在一个空旷的地方停顿下了脚步,我比他稍稍走前几步,待我回头寻他时,发现他的眼眸里浮现出一层淡淡的水雾,嘴里也呢喃着什么。

他像是失去了所有气力,跪了下来,这着实吓了我一跳。

作为历经千帆的游子终得回归故土,他亲吻着土地,不住地呢喃着:“青州,我回来了……”

此情此景,即便对我这个从未回过故乡的人来说,也被他对故乡的情感所震惊,不禁红了眼眶,竟是一副感同身受的模样。

“你……你别哭了。”我拉拉他,安慰着,“不是还要带我去看看青州的森林,江河湖海以及我出生的地方吗?”

铁皇止住了泪水,定了定心神,拍拍有些泥尘的衣服,站了起来。

“那便走吧!”


奇怪的是,我们俩一路走,越走越荒凉,和铁皇和我描述的景象根本完全不一样啊?

“老头……这里是哪里?”

“羽皇曾经的宫殿……”

我看着这些残垣败瓦,一时百感交集。

“这是我父亲生活过的地方?我是不是也是在这儿出生的?”

“我至今依然清晰地记得,当年,你生日宴的盛况……”铁皇的眼中飘过一丝悠远的回忆之色,“皇宫里铺着金线的地毯,梁上挂满了精致的彩绘宫灯……”

他一边说着,一边给我比划着。

“随处可见的是与人同高的雕花烛台,还有那日夜焚烧的珍贵香料……”他越说越激动,“天空,天空的几百个鹤雪在上面不停地盘旋,吟唱着,吟唱着……”

泪水不自觉地蓄满我的眼眶,我仿佛通过他的描述,看到了十余年前的那场盛宴。

“可是现在,竟变成了如此不堪的景象……”铁皇摸着一处断壁,悲怆地说。

“一定是有什么变故,一定发生了什么!”铁皇快步走近我,“我们要去神庙,找到鹤雪,获得力量!它们只听从一个人调遣,就是姬武神,就是你!”

见我没有反应,铁皇连续唤了我好几声。

“开始你同我说青州是一片茂密的丛林,如今来了,又说要去什么神庙,真真假假,真的令人生厌……”

“我也是很多年没回来了。”铁皇着急地想和我解释,“若是我知道这儿早已经是如此景象,我说什么也不会带你回来的……”

我看着他的眼睛,里面盛满了真切。

“算了,既是陪你一程,那便把你想去的地方都去了,也算是解你心结……”最终我还是妥协了,无奈地说道。

我拿着包袱往前走,却见他仍旧愣在原地,我回头催促他:“愣着干什么呀?我又不认识路,快点带路!”

他见我似乎没有想责怪他的意思,朝我笑着,应了声,“好!”


神庙

我们走上一层一层台阶,站在了神庙面前。

铁皇推开了尘封已久的大门,灰尘扑面,一时让我喘不过气。

走进殿中,好不容易缓了口气的我询问道:“你说的那些鹤雪在哪里啊?”

“就是眼前的这些……”

“这些?不都是石头吗?”我疑惑地问。

铁皇没回答我,他走近一块石头,抚摸着说:“原本你们是我最后的希望,我不明白为何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我打量着四周,发现地上居然有几支箭矢,我捡起来,提醒铁皇,“这儿似乎有打斗过的痕迹……他们是不是在打斗之中被石化的?”

“石化之术羽族人根本不知道!”铁皇扭头朝我怒吼道,“一定,一定是被某种力量操控了这个地方!”

“老头……”

我刚想说什么,就被铁皇一把抓住。

“不对,这儿危险,我们快走!”

话音刚落,就见一队人马闯进神庙。

“弑君者古莫,十五年了,你终于回到青州了!”为首的人对铁皇说。

“就凭你们,还想抓我?”铁皇把刀横在胸前,格挡着他们。

“青州,为何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还有你们,在为谁效忠?”铁皇质问那个首领。

“您似乎没有资格这样问吧?若是不降,我便先杀了她!”那人指着我而后提起剑,“再杀了您!”

见他以我作为要挟,铁皇放下了手中的武器。

几名士兵上前扣着我,不顾我的喊叫,带走了我。


我去见了一个叫博敏克的人。

他说他是青州的羽皇,他告诉我如今青州的“盛况”,全是他所为,他想向所有踏入青州土地的人宣告,他正在创造一个新的青州,任何能翱翔于天空的羽人都得死,只留下所有不能飞翔的平民羽人。

我痛斥他,却被告知我的父亲,那个铁皇口中人人爱戴的父亲,竟是个好大喜功的暴君!

见我抽泣,博敏克更是狂妄地笑着告诉我,不会让我轻易死去,他要让我对青州所有的幻想覆灭,这才是他所期望看到的。


我回到了牢房。

在那里见到了和我一同被关押的铁皇。

我质问他,到底博敏克所说的我的父亲是个暴虐君王的这个消息是否属实。

他颓然地坐在地上,向我道歉。

“对不起,没有告诉你事实,是怕你难过……让你接受父亲其实并不是合格的君王这件事,在我看来,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在你看来,在你看来?在你看来我就是这样一个回避现实的人吗?”

沉默许久。

“对不起……”铁皇再次对我道歉,“当年你的父亲,搜刮民脂民膏,多少羽人惨死于他制造的战争中……我劝诫不成,反而被他砍去一边翅膀,我躲起来养伤,待伤好后,我想再次觐见,却发现羽皇已经倒在了血泊中……当我再次踏上这片土地时,我也没想到,它变得如此……面目全非……”

“我后悔了……”我看着坐在地上的铁皇,目光空洞,“若是能再来一次,我一定不会和你一起来……”我双臂环抱自己,“可是我又能去哪里啊……我们一路从帝都逃离,逃到小山村,以为那是我们一辈子生活的地方。想着阿苏勒能回忆起我们,以为那就是永远……可是现在想想,小山村也不过是假象……现在这样的乱世,哪里会有安居之所呢?”

迷迷糊糊中,我睡着了。


待我再次醒来的时候。

我发现一个牢房里的铁皇不见了。

“老头?”我喊了一声。

门被打开了,可是进来的不是铁皇,而是昨天见过的羽族羽皇博敏克。

“公主殿下,您醒了?”他笑着对我说,可是笑意根本没有到达眼底。

“老头呢?”

“我为您准备了一出好戏,现在邀请您前去参观……”


我被押到了刑场。

铁皇正正跪在中间。

“老头!”我想冲上去解救他,却被士兵们按着,带到了一旁。

只见几个士兵拿着几十把大小不一的兵器,扔在了地上。

博敏克指着地上的那一堆武器,对底下所有被砍掉翅膀的羽人说:“不要怪我,若不是当年古莫弑君,如今的皇位也不是我继承,你们要怪就怪他吧……我给你们机会,把这些年的委屈,愤怒,施加在他身上吧!”

“不要!他没有弑君,没有杀我的父亲!”我哭喊道,但是没有人听。

一个壮年男子上台,随手拾起一把刀,直接捅进了铁皇的肩胛骨。

他闷哼一声,仍旧挺直腰板,睥睨着所有人。

又上来了一个人,他拿起一把匕首,正要往铁皇的心口上扎去的时候,被人喝止住了。

“住手!”

我泪眼朦胧地看向那个人,竟是许久没见的姑姑!

“姑姑!”我像是抓住了一棵救命稻草,“姑姑你救救他!”

姑姑担忧地看着我,提裙登上了台阶,站在了博敏克身旁,质问道:“你早得了羽然的消息,为何不早些告诉我?”

“我要早告诉殿下,那就没有今日份好戏看了。”博敏克笑着回答,“您来晚了,不过也好,处决弑君者这场戏,即将开幕了。”

“姑姑,父亲不是他杀的!”

姑姑深深地看了我一眼,低声对博敏克说了什么,博敏克笑着点点头,便提刀朝着铁皇走过去。

“你要干什么?”

博敏克没有回答我,他眼里燃烧着怒火,对准铁皇另一边完好的翅膀狠狠砍了下去。

铁皇终是忍不住剜心般的疼痛,喊了出来,摔倒在地上。

见铁皇的处决已经完毕,按着我的士兵也松开了手。

我跑上处决台,哭着想扶起虚弱地铁皇。

“公主……我不再是羽人了……”铁皇吃力地对我说。

“没关系的,没关系的……”我哭着安慰他。

“翅膀是月亮女神赐予我们的礼物,一旦失去,绝对无法复原……”姑姑站在我身后,语气遗憾。

“你为何不救他?”

“能救下你,已是万幸。他未经我的允许,私自把你带到青州,我凭什么救他?”姑姑轻轻把我拉起来,拍拍我身上的尘土,“我已经为你们安排好了暂居的地方,跟我来吧。”


某处房屋

姑姑派人把铁皇抬进屋里安顿好。

“这里比较安全,你们先暂时住在这里吧。”

“姑姑你不和我们一起住吗?”我问。

“博敏克为我安排了住处,这次我带兵不多,不能与之抗衡,暂且随他所愿先住下,免得他起了疑心。”

“可是姑姑,你怎么和他认识的?”

“不过是小时的玩伴罢了……不说这些了,进屋看看吧。”

姑姑似乎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她转身踏进了屋子。

看着躺在床上的铁皇,我小跑过去,帮他盖好被子。

“你能告诉我,为何要带羽然回青州吗?”姑姑问躺在床上的铁皇。

“帝都大乱后,我无意发现公主也许是姬武神的秘密,于是……”

“姬武神?”姑姑打断了铁皇,像是听到什么极其好笑的事一样,她轻笑一声,“是我看着她从小长大的,她怎么可能是姬武神呢?”

我顺着姑姑的目光看向铁皇。

“我想……若她是姬武神,我就可以借助她的力量,唤醒鹤雪,找出真正的弑君者……洗涮我十五年来的罪名……”铁皇扭头看着我,“公主,对不起……”

“来都来了,还说这些干什么?”我摆摆手,“这儿本就是我的故乡……”

“对了!”我站了起来,双手握住姑姑的手,“姑姑,我刚才在神殿听博敏克说,是他把您请回来的,他这个人暴虐无度,您真的要小心他啊!”

“放心。”姑姑拍拍我的手,安慰道,“姑姑知道怎么做,倒是你……要照顾好自己……不要轻易走动!”

话说完,姑姑便匆匆离去。


好的我觉得我可以在两章之内完结了

太棒了💪(◎൧◎💪 )强壮

好多剧情我都能删就删尽量避免羽然和姬野在电视剧的感情戏

我好艰难哈哈

反正图一乐呵






评论(1)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