勋鹿奶包鹿哥

圈地自萌的佛系玩家
嗑cp能手 主嗑BG

【原以为来日方长,时至今日才知有的人,错过就是错过了】

尘羽是真的(//∇//)

大结局啦∠( ᐛ 」∠)_

附带一个番外

20/得失谁定

王座上的姑姑轻笑着,神色莫测,“我给过你们机会让你们离开的,但是你们没有珍惜,这能怪谁呢?”

话音刚落,围着我们的士兵便拔刀斩向我们。我被姬野一下推开,他自己冲上去与他们对阵,一下难解难分。

“拜见女王大人!”

“参见女王大人!”

底下跪拜着的羽族人们仍旧不断地喊着,似乎看不见此时殿上的缠斗,听不到兵器相交的声音。

我从一具尸体身上拾起一把匕首,运用我所学过的所有三脚猫功夫,把匕首作为武器保护自己。

姬野退后几步,一把抓过我,庇护着我,提刀防御几个士兵的攻击,最后抓住他们的破绽一刀了结了他们。

“来啊!”姬野把刀从某个士兵腹部拔出,一脚踹开他。

越来越多士兵冲上前来,姬野拍拍我示意我趁着他们还没接近先躲起来,我点点头表明自己懂了。

我的三脚猫功夫只能堪堪抵挡他们几招,想在那么多敌人围攻之下活下来是不可能,现在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先躲起来寻找机会帮助姬野。

我躲在石柱后面,看着昔日温柔的姑姑如今面色寒凉地死死盯住姬野。

越来越多敌人靠近姬野,姬野就像一只被鬣狗们围困的雄狮,虽然实力雄厚,却难抵挡如此多敌人同一时间进攻,不消一会,姬野便有些难以招架了。

姬野一不留神,再次被敌人刺中,他把刀尖撑在地上,用力喘息着,像随时都有可能晕死过去。

必须想办法!必须救姬野!我着急地在脑海里搜寻能够解决困境的方法。

无意间我看到神殿被月光照耀,白茫茫的一片,如同轻纱一般覆盖在所有人身上。

我必须再一次尝试!就算不成功,我也不能在这儿坐以待毙!思及此,我朝月光落下的空地跑了过去。

站定后,我闭上了眼睛,唤醒深处的记忆,缓缓地跳起了舞。

背部似乎有什么即将要挣脱开束缚,我内心一喜,只消再加一把劲,我就可以拯救所有人于危难之中!

在我感觉到那股力量要破茧而出那一刻,我的背部忽然一痛,睁开眼,我整个人扑倒在地上,挣扎着翻过身,我摸着正往外面流着鲜血的肩胛骨,看着提着一把剑居高临下漠然看着我的姑姑,眼泪不争气地流出来。

差一点!只差一点!

我咬着牙,不让自己痛哭出来。

难道我们如今就要命尽于此了吗?我不甘心,我不甘心啊!

我按着伤口,用尽全力挪动着受伤的躯体。

我还没对那个人说出我一直想对他说的那一句话……我不可以……

“那个预言说的没错,你确实就是出生在十八年前冬月十四,你就是姬武神!我不想杀你的,否则我又如何会把你抚养至今?可是你挡住了我的路啊!你为什么要挡住我的路!”

姑姑见我已经没有招架之力,她脸上是扭曲的笑意,像是终于解决了心腹大患,她举起那把剑,直直往我身上砍来。

“哐——”

剑的破空声被一把刀死死挡着了。

我坐在地上,呆愣愣地看着眼前为我抵挡住致命一击的那个人,一瞬间我以为这一切是梦境。

那个人,是阿苏勒啊!

狂喜的泪水奔涌而出,我抬头用眼神将心里那个思念的身影一遍又一遍刻画在脑海里。

“宫……宫国师?你究竟在做什么?”阿苏勒似乎也受了重伤,他把左手按在腹部,右手把刀指着姑姑,质问她。

我担心着阿苏勒的伤,低声唤了他一声,“阿……阿苏勒……”

阿苏勒扭头看了我一眼,朝我微微一笑,“没事的,羽儿!”

羽……羽儿?

不是羽然,而是羽儿吗?

回温的心一瞬间再次被冰封,我苦笑着。本就不应该抱那么大的希望的,他能来,对我而言,不就是最大的欢欣吗?可是为何,当真正看到他仍旧记不起我的那一刻,心疼的像是被人活活剜出来似的。

“哈哈哈哈……”姑姑冷笑出来,“百里国主让小舟公主到南淮,为的是等你回去,你却来了青州,既然这样,一个都逃不了!你们全都是我成就霸业的垫脚石!哈哈哈哈!”

姑姑提剑砍向阿苏勒。

阿苏勒本就受了伤,原本帮我挡住那一剑已经是耗费了他所有的力气,如今又要分神抵挡姑姑狠戾的攻击。很快,阿苏勒为了躲避姑姑的死招被逼得一下子坐在地上。

我看到阿苏勒即将被姑姑砍过去,脑子一瞬间空白一片,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发现我刚才为了护身的匕首已经深深地插在姑姑背部,匕首尖端从姑姑的心口穿了出来。一滴一滴红色的血坠入地底,染出了点点红梅。

“咚——”

是那柄剑掉在地上发出的闷声。

姑姑回头看着我,释然地对我笑笑,瘫倒在地。

我仍旧保持着将匕首插进姑姑身体的动作,“姑姑……”,我的声音颤抖着。

我麻木地蹲下,把姑姑抱在我的怀里,“姑姑……对,对不起……我不是有心的,我没有想和你争抢……我不是……我只是想救他们……”

“羽然……”,姑姑伸手缓缓抹去我的泪水,“没事的……这条命,姑姑早已经失去了……”

“姑姑你胡说什么?你不是在我面前呢?我们回去下唐,我们回去!”

“复国是我一辈子的夙愿,为了实现这个夙愿,早在天启的时候,我已经和雷碧城交换了……用我的性命换得一次复国的机会……机会已失,现在的我,不过是一尊被仇恨掩盖住的空壳了……”

“姑姑,我求求你不要离开我!我不想失去了!”我的泪水已经流干了,只能紧紧地抱着姑姑。

“羽然,我不想伤害你的……这十几年,有你在我身边,我不后悔……”姑姑眼里恢复了一片清明,却很快覆上了一层将死之色,不过几瞬,姑姑抚在我脸的手无力地垂下,眼里失去了聚焦,在我怀里失去了气息。

“姑姑……姑……”我崩溃地喊着,“你再看看我,再看看我好不好?”

我沉浸在失去至亲之人的悲伤中,忽然有一只温热的手抚上我的肩头。

“没成想宫国师竟是你的姑姑,羽儿,你,节哀……”,阿苏勒安慰我。

忽然,神殿剧烈地振动起来。

我无力地抬眸看着震动来源,心里疲惫至极点。

原来是我一直唤不醒的鹤雪们从石化状态苏醒过来。

“哈哈哈哈……”,我狂笑起来,“醒了?醒了!又有何用啊!姑姑,姑姑她已经死了啊!你们为何要苏醒!”

苏醒的鹤雪们冲上云霄,在月光的沐浴下翱翔起来。

“参见姬武神!”一位存活的将军带着他的人马朝我跪下。

慢慢地,他们洪亮的喊声被在殿外长跪着的普通百姓们听见,所有人也朝着我跪拜。

我仍旧抱着已经冰冷的姑姑,面无表情地接受他们的跪拜。

将军见我不搭理他,他便继续对我说:“鹤雪团是姬武神的剑,如今青州伤亡惨重,如今若是没有人出面,青州恐再遭劫难,只有姬武神进入圣殿,羽人们才能生出翅膀,各城邦才能和谐相处,请姬武神庇佑羽族,不再遭受厄运!”

“请姬武神庇佑羽族,不再遭受厄运!”所有人附和着这个将军。

“呵,呵……本该如此,本该如此……”,我挣扎着想站起来,阿苏勒及时扶住了我,“那便如你们所愿哈哈哈……”,我嗤笑着,“如你们所愿!”

“羽儿,等姬野醒过来,我们三人离开青州!”阿苏勒在我身旁说。

我伸手想覆盖住他的手,犹豫半晌后又放下,“阿苏勒,谢谢你能来,可是我决定不走了……人总要学会长大的……也许你忘了,你曾经说过回到北陆,是你的责任,如今守护姑姑想保护的青州,也是我的责任……”

“你能陪我走走吗?这是我最后一个请求……”,我长叹一口气,征求着阿苏勒意见,眼眸微光流转,生怕他拒绝我。

所幸阿苏勒立刻答应了我,我挥挥手屏退众人。

我和阿苏勒走在残破的长廊上,静默无言许久。

“你怎么来了……”

“小舟公主说我在青州有两个重要的朋友在等着我,让我来帮助他们……”阿苏勒扭头看着我。

我停顿下脚步,也看着他。

许久不见,他更加清减了,眼神却更加坚定了,含带着一种少年的清扬之色。

“你和小舟公主如何了?”我试探着打听他的近况。

“是姬野和你说的吧?”阿苏勒朝我笑笑,“她似乎对我有意……同我说她早已经把我当作最珍贵的人……”

“你们的确很般配……”,我轻笑出声,不知是在为他们感到欣慰还是表达在自己的遗憾。

“我拒绝她了……”阿苏勒眼里闪过一丝黯然,“我不能接受她……”

“为何?”我吃惊地问。

“我的心里……似乎一直有一个人的存在,我忘记不了她……”,阿苏勒摇摇头,“我知道我现在仍旧想不起很多事,但是我知道我在等她……一辈子也好,只有她……”

“希望她能等等我。”阿苏勒目光悠远,似乎在怀念什么,“我现在没有任何资格要求她等我,我还要回去青阳,完成我的使命……我们定是错过的,但是能够怀念,也比什么也没有好……”

“那个女孩,真是幸福……”我喃喃自语。

“小舟她很好,可是我对她的感情,也许是感激多于男女之情吧……若是我接受了,那这份感情就是不对等的,我……不能……也不允许自己这么做,我有要等的人……有朝一日,我会记起的……”

“不说我了……羽儿,你确定要留在这儿?不等姬野醒过来了?”

笨蛋……我对他和对你早已经不是同一种感情了啊……

我强撑着笑笑,“看到你们俩在我面前,我怕是都舍不得走了……所以,没必要。”

阿苏勒凝重地看着我,最后他像是决定了什么一般,“我尊重你的选择。”

我们两人走到圣林深处。

“对了,这个锦袋,一直随着我带在身上,之前是一只镯子……”,阿苏勒掏出一个锦袋。

一瞬间我被深深地震惊,说不出话。

这个不就是在天启那几日我一直做梦梦见的那个锦袋吗?

我环顾四周,看着圣林深处的那座宫殿,心里早已了然。

原来,原来一切早已经注定了,不论是我和阿苏勒的结局,还是现在……

心里一阵刺痛,我接过锦袋,颤抖着打开。

果然!是那个时候我在鬼市河洛商人那儿看上的镯子!可是……我疑惑地看着阿苏勒。

见我看着他,阿苏勒歉意地笑笑,“因为行程匆忙,这个镯子……竟被我生生摔碎,我修补功力不够,总归是留下了痕迹……”

见我一直沉默着,阿苏勒着急地解释。

“你从天启而来,如今停留青州,我不知道这样是否逾矩,这个镯子,便作为一个念想,希望你不要嫌弃……”

我忍住泪水,对阿苏勒绽放了一个自从来到青州我最幸福的笑容。

“谢谢你,阿苏勒!”我把锦袋郑重地收好,恍惚间,我似乎看到阿苏勒的目光久久滞留于我收藏锦袋的动作。

我抬眸,捕捉到了他眼底尚未消失殆尽的各种情绪,似乎有不舍,难过,以及那浓浓的爱意。

没料到我竟然抬头,阿苏勒稍稍吓到,而后往后退了几步,叹了口气,无奈地望着我。

还有什么遗憾的呢?此刻,他在我身边,告诉我他会等着,我又有什么苦涩的呢?一辈子守着回忆,似乎也是我们最好的结局了吧?

“好啦,时辰到啦!我也要离开了!”我拍拍阿苏勒的肩膀,没有停顿地登上一级一级阶梯,直到最后一级台阶。

“阿苏勒!”我站在顶端喊他的名字,“我们打个赌吧!”我朝着他笑笑,想把自己最美的时刻展现给他,“若是你寻到了你的那个女孩,我猜她对你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也在等你’!”

说完,我推开石门,再也不回头,走了进去。

门缓缓合上,隔绝了我的现在和过去,隔绝了我的时间,斩断了我的感情。下唐郡主羽然,从此消散于世间,现在存活着的,是青州姬武神!

(∩^o^)⊃━━━━━☆゚.*・。分割线

三十年后

青州

圣林神殿

我的时日不多了。

我知道。

这三十年来,我守着青州,为所有人祈福,庇佑青州免于灾祸,一辈子尽职尽责守护姑姑想守护的故乡。

尽管深入简出,我仍旧从偶尔来拜见的人们那儿听到了有关姬野和阿苏勒的消息。

姬野回去后很快迎娶了嬴玉,建立了自己的王国,他似乎对天启有野心,不断强攻,不过最后是否能占领已经不在我考虑范围了。

而阿苏勒也回到了青阳,守护自己的家乡,那么多年了,也没听到他迎娶任何人的消息,仍旧是孑然一身。

小舟公主则回到了天启,成为了女帝。姬野想攻下的就是她的城都。

罢了罢了,总归是懒得想着些事了。

我缓缓地坐在王座上,感受着自己的生命力在一点一点流逝着。

抚摸着手腕那只被用心修复的手镯。虽然不复当年光彩,仔细细看仍能看到破碎的纹路,可我将它视若珍宝,从未离身。

过去四十余年的经历在我脑海里走马观花出现着。

所有人都是如此吗?临死之前,都是一辈子的回忆吗?我轻笑出声。

时间似乎定格住了,我感受不到空气的流动,脑海里出现的是三十年前我和他成亲那个夜晚,他温柔地望着我,明明是想说他自己很担心我,却还是假借他人为由,说“我们很担心你……”,这个傻子……

又是一副场景,我和他在月光之下端坐着,他眼里盛满了深情,吹奏着苏玛的簪子,看着我小鸡啄米似地渐渐沉睡,倒在他的腿上,他眉梢带笑,却偏要装作一副无可奈何地模样,轻轻把我抱起……

真好啊……我感叹道。

若是能亲口告诉他那一句话,又该多好呢?

那一句深藏在我心里的话,一藏就是三十年,直到现在,怕是要被我带到泥土之中了……

如果能亲口……该……

意识渐渐消失,目之所及,仍旧是一片残破之像,可是尘封已久的石门似乎被人推开了……

我睁大眼睛想看清来人。

是身着婚服的他,仍旧如此挺拔俊秀,朝我伸出手。

“羽然,我来了……”

春光和煦,一如当年。

(∩^o^)⊃━━━━━☆゚.*・。分割线

我的耳边似乎有人在同我说些什么。

这个声音似乎很熟悉?

我强打起精神,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

模糊一片,只能感觉到四处都是金色。

“羽然……,我喜欢你……把这告诉你也没什么,我就到喜欢为止了……”

耳边突然传来这一句话。

我一个激灵,同时也看清了面前的人。

怎么回事?

我不是已经……已经……

这是怎么一回事?

我目不转睛地直勾勾盯着那个人。

“羽然?”阿苏勒担忧地问,见我仍是没有什么反应,他慌起来,磕磕巴巴地对我解释,“我,我刚才说的都是假的,做不得数的,你,你别有任何负担……”

我在桌子下狠狠地捏了自己一下,痛感告诉我这一切都是真实的,这一切都重新发生在我面前。

“你方才说了什么?”喜悦的泪水喷涌而出,我轻轻问阿苏勒,想要再次确认。

“我,我说,我,喜欢你!可是这是玩笑话,你不要当真!”阿苏勒着急地对我说,伸手想帮我抹去泪水,犹豫许久,还是掏出了他的锦巾,递给了我。

“可是我当真的了,这该如何?”我接过锦巾,拭去眼泪。

“我……”,阿苏勒一时语塞,后悔地摇摇头,表示歉意。

“笨蛋……有句话我藏了许久,不知道你是否想听?”

“你说的,我都听着……”

“我心悦于你,阿苏勒。很久很久以前,就喜欢你了……”

(∩^o^)⊃━━━━━☆゚.*・。完结
 感谢大家这一个月的陪伴啦
 九州缥缈录电视剧羽然下线到这里我就没看下去了哈哈
 这也许算是个好结局了吧?
 阿苏勒和羽然志向从来不在权力
 按我来说,他们才是最配的那一对,想法志向都是不慕权利那种。
 在我的故事,也许阿苏勒和羽然最后会归隐山林,或者再一次面对挑战,不过这一次,羽然明确自己的感情,至少不会遗憾终生。这又谁说的准呢?结局总是留给大家想象的啊。
 感谢大家一直默默给我支持,不管是留言给我的朋友们还是默默点赞的朋友们,真的感谢大家这一月陪着我,一起见证尘羽的故事从开始到完结。
 谢谢你们啦(*°∀°)=3

评论(2)

热度(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